首页  搜索  论坛   韶关美食一网打尽    美食频道主编:晓蓉 QQ:76537288(注明美食合作)
  韶关家园 > 美食频道 > 正文
大豆对男性健康益处多多
http://eat.sg169.com 2008-5-3 15:26:52 【字体:  

  豆制品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对女性健康有益,可最新研究表明 

  很多女性青睐豆类食品,因为长期以来,专家们认为豆制品中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对女性有益。但最近美国研究者指出,男性也应该多进食豆制品。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撒且尔教授甚至宣称:“真正的男人从吃大豆开始。” 

  大豆有利保护男性前列腺 

  大豆对男性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保护前列腺上,撒且尔教授指出,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豆奶,男性得前列腺癌的风险能降低30%;喝两杯,则能把风险降低70%。他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在人们食用大豆及其制品之后,肠中会分解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乙羟基睾丸素的形成,该睾丸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前列腺癌。这种物质还可以防止脱发,对于那些有脱发趋向的男性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 

  此外,跟肉类相比,豆类蛋白质丰富而不含胆固醇,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对健康更为有利。很多男性非常爱惜自己的身材,豆类中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对肌肉起到营养补充的作用,加强健身的效果。 

  大豆具有多种功效 

  撒且尔教授说,不管对男性还是女性,大豆还具有一些共同的好处:首先,它富含的碳水化合物不会提高人的血糖水平。其次,实验证明,如果每天食用1/3杯(每杯约为240毫升)的大豆或豆制品,就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第三,大豆能促进胃肠道中有益细菌的生长,对促进消化很有好处,可以预防直肠癌。第四,多吃大豆还能防止骨质疏松。肯塔基大学研究豆类食品的詹姆斯·安德森医生认为,有些男性对豆制品心存疑窦,主要是因为大豆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这是一种雌激素的类似物。但美国最近一项实验表明,日常生活中的大豆食用量根本不会让男性出现睾丸萎缩和乳房增长等现象,因此,完全不必担心。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 相关美食资讯
 ·中年女性饮食上别怠慢自己
 ·熟女必吃的15种食物
 ·准妈妈的养生食谱
 ·11种男性壮阳食品比拼
 ·增强性欲的饮食三宝
 ·饮食可以让月经如期而至
 ·让你“性”福的动力饮食
 ·做爱前千万别吃哪些东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韶关家园”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 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 美食评论 点击查看